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暫停來台自由行 林佳龍:面打壓不束手就擒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 8 月 1 日起,暫停核發 47 個城市居民來台自由行簽證。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下午在臉書表示,面對中國打壓,不會束手就擒。

林佳龍表示,很明顯,這是中國企圖透過管制來台自由行旅客,脅持觀光產業,影響台灣選舉。其實,過去幾年來,中國多次使出類似的打壓手段,希望藉由打擊台灣,謀取政治利益。尤其,是在總統大選前。

林佳龍說,已預期到中國可能對觀光產業的緊縮,先前他已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多次討論各式應變計畫,並向總統蔡英文報告。

林佳龍在臉書寫下:「面對這種要脅手段,我們已有準備;面對打壓,我們不會束手就擒。」

林佳龍說,打壓台灣,無助於觀光交流,只會讓台灣人更團結。觀光不該被政治染指,觀光客也不應成為威脅台灣的人質。

林佳龍提到,今年 1 到 6 月,來台國外觀光客約達 600 萬人次,過去 3 年,中國以外的國際旅客來台人數連年增加,從 717 萬增加到 837 萬,交通部將持續加強宣傳,讓更多的國際旅客體驗台灣。

林佳龍說,期盼台灣的美被世界看見和體驗,「世界」也包括中國的民眾,期盼中國的政府,可以跟台灣一起成為兩岸人民交流的推手,而不是阻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