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參院未能推翻川普否決權 美將對沙烏地軍售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美國總統川普 24 日在任內第 3 度行使否決權,駁回國會禁止對沙烏地阿拉伯出售約 81 億美元武器的決議案後,聯邦參議院今天未能擋下這項具爭議的軍售案。

儘管民主與共和兩黨本月都有議員投票反對軍售案,賞了川普一個大耳光,國會議員也對沙國去年涉及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謀殺案表達憤怒,試圖推翻川普任內第 3 次否決權的行動仍宣告失敗。

聯邦參議院舉行了 3 場表決,試圖推翻共和黨籍總統川普的否決權。第一場投票的票數是 45 票贊成、 40 票反對,未能達到推翻總統否決權所需的 2 / 3 票數。 53 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中,有 5 人加入民主黨人的行列,投票推翻川普的否決權。接下來的兩場唱名表決票數也雷同。

在中東緊張情勢升溫之際,川普尋求批准 22 項不同的軍售案,出售飛機支援維修設備與精確導引彈藥等武器和設備給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

批評人士說,軍售案將加劇具破壞力的葉門戰爭。沙烏地阿拉伯率領有美國做後盾的聯軍,在葉門戰爭中對抗有伊朗撐腰的青年運動(al-Huthis)叛軍,聯合國說這引發了全球最嚴重的人道危機。

川普政府 5 月採取非同尋常的步驟,繞過國會批准這些軍售案,他的政府稱伊朗對中東穩定構成「根本威脅」。

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卡定(Ben Cardin)說,共和黨人沒有擋下軍售案,「放棄憲法規定的監督責任」。

卡定說:「我們有法律與道德義務,確保美國武器不是用來打壓人權或對無辜的平民施以暴行。」

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卡定提到,沙烏地阿拉伯今天稍早在葉門北部發動砲擊,醫護人員說造成 13 名平民死亡,包括兩名兒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