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籲伊朗釋放英籍油輪 拒絕提交換條件

圖片來源:pixabay

英國今天警告,伊朗若想要「脫離黑暗」,就必須遵守國際規則,並放行英籍油輪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不過,英國拒絕放行先前扣押的伊朗油輪。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告訴「天空新聞網」(Sky News):「如果伊朗人想要脫離黑暗,並獲國際社會接受為負責任的成員,就必須遵守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社會系統。」

拉布說:「伊朗不能忙著非法扣押外國船隻。」

不過,英國拒絕以釋放先前扣押的伊朗油輪,交換史丹納帝國號獲釋。

拉布告訴英國廣播公司電台(BBC Radio),沒有所謂交換條件,此事與支持國際法和國際法律系統規則有關,「而這是我們會持續堅持的事」。

英國 7 月初以伊朗違反對敘利亞的制裁為由,在直布羅陀海峽(Strait of Gibraltar)外海扣押一艘伊朗油輪。伊朗則於 19 日在波斯灣地區扣押懸掛英國國旗的史丹納帝國號油輪。而後,雙方緊張情勢持續上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