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美國議員 怎敢指港警暴力對付和平示威

華春瑩。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指出,香港警方以暴力因應和平示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聲稱,這是「顛倒黑白、是非不分」,美國的有些人怎敢把這叫作「和平示威」?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華春瑩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華春瑩聲稱,有關香港警方以暴力因應和平示威的說法「完全是顛倒黑白、是非不分」。「極端暴力分子」衝擊立法會、中聯辦大樓,武力襲警甚至「有預謀、有組織地使用致命性武器」襲警時,「美國的有些人」怎敢把這叫作「和平示威」?

她說,一段時間以來,「歐美有些人袒護香港暴力分子,對他們的暴力違法行為視而不見」。但對自己國內的暴力分子,歐美警察「從不心慈手軟」。在這個問題上,他們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

華春瑩又說,「這位美國議員要不要去問問美國的警察,如果在美國,在華盛頓、在紐約發生了像香港這樣的武力襲警事件,美國的警察會如何處理?大家都可以想見那幅畫面」。

她宣稱,「和平和穩定猶如空氣和陽光,受益而不覺,失之則難存」。一切「有正義感的人、真正愛港的香港市民」應團結起來共同維護香港長治久安,保護好香港的陽光和空氣。「不要讓美國有些人的烏雲和毒雨,危害了香港的珍貴的陽光和空氣」。

恩格爾(Eliot Engel)美東時間 26 日除作上述表示外,還指北京對香港「激進示威者」的反應與宣傳越來越嚴厲,將他們描繪為被「外國干預」煽動的忘恩負義搗亂者,進一步暴露中國試圖持續削弱香港獨特的自由與權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