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結頭份歌仔戲節8/3登場 蘭陽戲劇團共襄盛舉

圖片來源:中央社

蘭陽戲劇團因預算遭宜蘭縣議會刪除一度面臨危機,所幸預算最後順利通過,劇團今年擴大錄取 45 名新秀,經密集訓練後將參與 8 月 3 日登場的「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演出。

主辦單位今天在員山鄉結頭份社區的「大樹公」下舉辦記者會,宜蘭縣文化局長宋隆全表示,結頭份社區的「大樹公」相傳是台灣歌仔戲發源地,「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至今已邁入第 10 屆,蘭陽戲劇團「 2019 年歌仔戲新秀菁英培育計畫成果發表演出」也將共襄盛舉,讓新秀學員在歌仔戲發源地呈現習戲成果。

宋隆全表示,蘭陽戲劇團以往在暑假期間都會開辦類似夏令營活動,每年錄取約 30 名新秀,屬於短期 3 週密集訓練,今年因報名踴躍,擴大錄取至 45 名,這次錄取的新秀年齡介於 5 歲到 40 歲,期盼藉此機會發掘有潛力的新秀。

「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將於 8 月 3 日和 8 月 4 日在結頭份文化廣場舉行,主辦單位表示,演出內容將由「結頭份社區歌仔戲班」與蘭陽戲劇團及多年來熱情參與的學校、社區、童玩節團隊接力演出。

今年更加入在「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綜合偶戲組」中奪得特優殊榮的「員山國中戲劇社」演出精湛偶戲,兩天的藝文饗宴,將呈現精彩豐盛的多元戲劇風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