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步步高多品牌行銷 囊括印度手機市占之冠

你的推文可能會毀掉你的機會。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Free-Photos

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發表最新報告顯示,今年 4 到 6 月,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銷售排行榜,中國步步高集團多品牌手機總市占率居冠,但單一品牌小米仍是霸主。

根據這份報告,印度 4 到 6 月前 5 大智慧型手機品牌,有 4 個品牌來自中國。

這份報告指出,中國步步高集團旗下有 OPPO、Vivo、Realme 與一加(OnePlus)等多個子公司在印度銷售智慧型手機,這些品牌 4 到 6 月在印度手機合計總銷售市占率達 30 %,首次超越同樣來自中國的小米,拿下冠軍寶座。

不過,報告說,小米仍然以 28 % 的市場占有率,維持印度市場智慧型手機單一品牌冠軍寶座。

韓國三星手機 4 到 6 月以 25 % 的市占率,僅次於小米,居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第 2 名。但三星智慧型手機在 4 到 6 月的市占率比去年同期的 29 %再度下滑。

三星也是目前印度智慧型手機前 5 大品牌中,唯一非來自中國的品牌。

報告顯示,印度 4 到 6 月智慧型手機市占率第 3 到第 5 名依序是 Vivo(市占率 11 %)、從 OPPO 獨立且專注印度市場不久的 Realme( 9 %)和 OPPO( 8 %)。除 5 大品牌外,蘋果、華碩等其他品牌,總共占市場的 19 %。

報告說,Realme 在獨立後,靠著推出多款性價比高的智慧型手機,在印度市場短短一年就銷售 800 萬支,且連續第 3 季擠進印度智慧型手機前 5 大品牌,成為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最快的品牌。

令人關注的是,在高階智慧型手機中,一加取代三星成為印度智慧型手機用戶最愛的高階手機,報告認為,這得益於一加推出 OnePlus 7 系列手機在印度出現強勁需求。

整體而言,根據報告,印度 4 到 6 月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到 3700 萬支,創下同期的新高紀錄。

Counterpoint Research 研究分析師詹恩(Anshika Jain)在報告中表示,印度市場前 5 大品牌總出貨量在 4 到 6 月達到有史以來最高水準,主要是受到新手機推出和混合銷售管道的買氣刺激。

詹恩認為,像印度這樣競爭激烈的市場,本土化、品牌和創新仍將是推動下一波成長的關鍵因素。

至於中國華為受到美國貿易禁令影響,智慧型手機銷售面臨困境,但在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仍名列前 10 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