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洲全境熱浪發威 英法可能迎有史以來最高溫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洲全境近來籠罩在打破高溫紀錄的凶猛熱浪,料將在今天達到最高峰,引發對公共衛生的關注之餘,也打亂欲利用假期搭乘火車出遊民眾的計畫。

法新社報導,比利時、德國和荷蘭昨天遭空前高溫襲擊後,英國與法國首都巴黎今天可能迎來史上最高溫。

法國氣象局表示,巴黎午間氣溫達到攝氏 41 度,打破 1947 年的 40.4 度紀錄,且今天有可能攀升到 42 度。

英國氣象局表示,英國氣溫可能在今天飆出新高,超越 2004 年 8 月肯特郡(Kent)費佛宣鎮(Faversham)出現的攝氏 38.5 度高溫。

歐洲一些國家也將火車減速,以避免鐵路受損,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也敦促計畫在今天出遊的旅客將行程延期。

這波熱浪預計在明天隨著大雨和雷雨降臨而減弱,不過也因此讓社會大眾再度意識到氣候變遷帶來的問題。

有關當局也警告人們多加留意那些獨居人士,並在溺水事件攀升後,提醒欲藉由戲水避暑的人們注意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