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滑冰賽風波 教育部組專案小組調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年亞洲國際花式滑冰經典賽台北站遭取消,滑冰協會前後說法不一。教育部體育署表示,教育部今天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未來將按情節輕重進行懲處。

滑冰協會秘書長吳奕德今天在記者會還原申辦亞洲經典賽始末,他提到, 2 月遞交申請書時,香港協會也爭取申辦,國際滑冰總會(ISU)於 3 月 27 日公告台北列在承辦 2019 挑戰者系列年度 10 個賽事之一後,冰協隨即展開籌備工作,ISU並於 5 月 20 日在年度行事曆列出確認由台北承辦。

吳奕德指出,期間耳聞香港協會仍極力爭取申辦,而友方會員國建議冰協發聲請願、希望ISU支持。他透露,針對這項賽事承辦權,有友好會員國支持,也有會員國反對,因來自隱性國際壓力,有會員國告知,已有會員國串連發動杯葛參賽,有可能因未達預期參賽國家隊數,而比賽結果不會被承認。

對於何謂隱性國際壓力,吳奕德僅說:「我們不便多說明,隱性壓力大家都可推測。」

吳奕德表示,曾向ISU提出,「希望能繼續支持我們」,但也表達「或許改變一個比賽地點可能是個選項」,或許因此被解讀為要放棄。他強調冰協從未跟ISU提議要放棄主辦,但隨後ISU都沒有回應與確認。

吳奕德提到,ISU於 6 月 25 日轉一封香港協會要承辦賽事的信給台灣冰協,徵求我方同意。為了與ISU保持良好關係及爭取未來賽事主辦的長遠考量,加上許多友好會員國勸說,了解情勢對我方不利,因此冰協於 6 月 28 日回覆ISU同意配合,並待ISU理事會開會決議。

冰協自 22 日收到ISU通知,改由香港協會主辦、地點改在中國東莞至今,對外說法反覆,起初在官網公告,聲稱接獲ISU通知,「因國際情勢關係,台灣目前不適合辦理國際滑冰賽事」,後來承認ISU信中未提及「國際情勢」等用字。

冰協昨天與體育署開會時,也未主動告知曾向ISU提議改變比賽地點,直到晚間ISU發布新聞稿說明後才提及。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冰協今天在記者會表示,過程中面臨「隱性國際壓力」一事,直到下午記者會前,同樣未曾通知體育署。

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長許秀玲表示,教育部今天已成立專案小組,未來按照情節輕重進行不同懲處,但仍須經調查後才能決定。明天下午將先邀集外交部、法界代表等相關單位開會,並請中華冰協與會說明,了解過程中是否有資訊隱瞞,以及造成社會紛擾的原因,以供專案小組判斷參考。

對於後續是否會提出申覆,吳奕德表示,會盡量爭取,也與友好ISU理事通過電話,希望有機會翻盤,但他也說,「這個我們不能確定結果」。

若台灣冰協提出申覆,許秀玲表示,體育署將邀集外交部、中華奧會,隨時提供必要協助,必要時也會赴位於瑞士洛桑的ISU總部進行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