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社區竟排斥社福進駐 古亭小作所進度延宕2個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社會局委託喜憨兒基金會開設的古亭工坊小作所將進駐聯開宅,社區管委會反彈、甚至要求居民不出席說明會,延宕施工。社會局表示,管委會無權反對,否則涉違身權法。

位於古亭的「奧斯町公寓大廈」為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與建商聯合開發的聯開宅,台北市社會局跟捷運局承租 2 樓空間,並委託喜憨兒基金會開辦暱稱為「小作所」的社區日間照護設施,遭管委會強烈反彈。

台北市社會局身心障礙者福利科長林玟漪指出, 5 月 22 日要去大樓施工時,就跟管委會溝通過,當時管委會要求社會局提供小作所的完整說明,並釐清居民對清潔、安全等疑慮,公告住戶後再通知可以施工的日期,但社會局提供資料後管委會始終沒有動作,社會局也未收到回覆。

林玟漪補充, 6 月 13 日,管委會開臨時會,社會局得知後並請房東捷運局臨時提案,希望能面對面溝通,表示可以帶管委會參觀其他社福設施,但管委會人員退席。

7 月 15 日,社會局辦說明會,邀請管委會與住戶出席,但管委會張貼公告要住戶別參加,「以表社區不同意該工坊進駐的立場」。林玟漪說,只能將說明會影片放到 YouTube 讓人自行點閱。

林玟漪表示,古亭小作所因管委會的阻撓,進度已經延宕兩個月,社會局希望繼續溝通、釋出善意,她也指出,管委會已涉嫌違反「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簡稱身權法),未來不排除祭出法律處理。

喜憨兒基金會社福部主任江志忠指出,他們也想跟居民面對面溝通,但奧斯町大廈每層樓都有管制,不比以前可以逐層拜訪住戶,見面三分情,比較好讓居民理解,基金會目前為止接觸到的就只有管委會,「偏偏他們就是最反對的那群人」。

管委會於布告欄張貼要住戶不要參加社會局說明會的公告上,寫著「已向捷運工程局及社會局嚴正表示社區住戶多數不同意該工坊進駐」。 記者致電奧斯町社區,管理員表示管委會主委不住這裡、平時也不會來,聯絡不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