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外相傳缺席東協區域論壇 與蓬佩奧會談告吹

圖片來源:Secretary Pompeo Twitter

南韓外交消息靈通人士今天透露,北韓外務相李容浩將不出席 8 月 2 日曼谷舉行的東協區域論壇(ARF)外長會議。李容浩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高層會談也隨之告吹。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這是北韓ㄇ外務相自 2003 年以來第一次缺席東協區域論壇,北韓將派遣外務省國際機構局的高層人士代替李容浩赴會。

分析認為,北韓或借此加大對韓美施壓力度。北韓和美國曾商定根據 6 月 30 日兩國領導人在板門店會晤時達成的共識,在 2 週到 3 週內重啟工作組磋商。然而,北韓近日譴責韓美聯合軍演,沒有回應與美國磋商的提議。

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日前參觀新建造的潛艇之後,北韓今天清晨向韓半島東部海域方向發射 2 枚疑似新型飛彈的短程發射體,不斷向韓美施壓。

韓美外交部門正在分析李容浩缺席東協區域論壇外長會議的背景,密切關注此舉將給北韓和美國工作組磋商帶來的影響。

南韓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北韓和美國借東協區域論壇舉行高層會談的可能性較低,工作組磋商重啟也尚需時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