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穆勒出席眾院聽證會:通俄門調查未證明川普無罪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主導通俄門調查的美國前特檢穆勒今天赴美國眾院出席聽證會,他捍衛這項調查的公正性,並重申調查報告並未洗刷美國總統川普妨礙司法的罪責,或如川普所說,證明他完全無罪。

也曾擔任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的穆勒(Robert Mueller)花了 22 個月調查俄羅斯是否介入美國 2016 年大選,以及川普在當中的角色。他在今年 4 月公布報告指出,川普陣營與俄國有合作,以及有證據顯示川普妨礙司法,但不建議起訴。

穆勒今天將接連出席眾院司法委員會和情報委員會。眾院司法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在聽證會開始時說:「穆勒局長,我們有責任面對你所發現的證據。」納德勒稱讚穆勒,並說,包括川普在內,沒有人能「凌駕於法律之上」。

川普曾宣稱,穆勒的調查證明他「完全無罪」。納德勒提問,穆勒是否證明了川普無罪,穆勒回答,「不」。

遭川普指控帶領獵巫及企圖策畫政變的穆勒表示,他的調查是以「公正且獨立方式」進行,調查團隊成員都是「最正直」人士。

穆勒並說:「我要再說一件事,在我的生涯中,我曾目睹我們的民主所面臨的一些挑戰,而俄國政府企圖干預我們的選舉是當中最嚴重挑戰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