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科技公司財報週罩陰影 巨擘涉壟斷受審查

美國科技巨頭本週將陸續公布最新財報,臉書、google 與亞馬遜的獲利能力與市場主導力量都在增強,卻因當前「反壟斷」的政治氛圍而備感壓力。

臉書(Facebook)明天公布財報,市場聚焦臉書最新的獲利情形,並關注去年爆發的濫用客戶個資一案,最後可能遭美國主管機關重罰 50 億美元(約 1567 億新台幣)。

替川普競選陣營工作的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去年爆出擷取數百萬用戶個資醜聞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重啟對臉書的調查,以瞭解臉書是否違反 2011 年保護個資的和解協議。

亞馬遜(Amazon)和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25 日公布季報;兩家公司都因市場主導力量擴大而面臨壓力。推特(Twitter)預定 26 日發布財報。

美國司法部今天宣布,對主要網路平台展開反壟斷調查,以判定他們是否違反公平競爭與阻礙創新。

幾家科技巨擘都受到嚴密監督,部分政界領袖呼籲主導市場的巨頭分拆,另有些政治人物則尋求訂定更嚴格的管理規則,以保護隱私與資訊內容。

市場研究公司 Moor Insights & Strategy 創辦人穆黑德(Patrick Moorhead)認為,要讓大公司分拆不太可能,儘管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下屆總統大選參選人華倫(Elizabeth Warren)等提出這樣的呼籲。

穆黑德說:「我不認為美國打算分拆這些公司,因為更值得擔憂的是中國科技大廠勢力壯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