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漫畫改編戲劇困難 阮光民笑稱:還沒想到結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劇「用九柑仔店」改編自漫畫家阮光民作品。阮光民與編劇陳潔瑩今天接受訪問,阮光民說,改編時陳潔瑩應該傷透腦筋,「她問我角色怎麼樣,我說我也還沒想到(結尾)」。

「用九柑仔店」為華人創作與福斯傳媒集團共同合作。製作團隊經驗豐富,陳潔瑩曾編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翻糖花園」等作品;總導演高炳權曾執導「愛的麵包魂」、「滾石音樂故事-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導演曾英庭的作品則有「最後的詩句」、「高山上的茶園」等。

阮光民表示,看到「用九柑仔店」片花時,真的覺得很驚艷,「整個質感、整個都用電影的規格在製作這部戲」。畢竟漫畫有漫畫的分鏡概念,但高炳權跳脫出那樣的氛圍,用了電影取鏡的感覺。

陳潔瑩提到,她是漫畫的粉絲,要改編這部漫畫,其實不會太過困難,「對觀眾而言如果拍出來跟漫畫完全不一樣,可能會有點生氣」。但她也說,如果只是保留原作,那觀眾也不會有驚喜。

陳潔瑩表示,為了突破這個困境,才決定另外架了一個時空,「就是這一些人(角色)的過去,現在跟過去放在同一集裡面,會有強化的效果,那是時空的力量」。她說,在劇中能看到人物因為過去所做的「因」,而得到現在的「果」,跟漫畫裡的內容互相呼應。

阮光民則說,開始要編劇時,其實漫畫還沒畫出結尾,「陳潔瑩問我那個角色怎麼樣,我說我也還沒想到,叫她自己想辦法」。

他笑說,編劇真的很辛苦,「因為我不是那種一次就想透徹的人,我必須要邊畫才會知道這個角色後來怎麼樣」。這也是其中一個原因,讓陳潔瑩決定架構一個所有角色都還年輕的時空。

最後阮光民談到接下來的創作計畫,正在構思一個在遊樂園中失物招領處所發生的故事。至於為何選擇遊樂園,他說:「因為遊樂園是人可以逃避現實的地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