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二軍交流賽月底開打 4隊二軍將對上台北興富發、大專明星隊

職棒二軍交流賽 7 支球隊的總教練手持隊徽合影。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CPBL 今(22 日)舉辦「職棒二軍交流盃賽記者會」,公布交流賽的各項資訊,交流盃賽將從 29 日起展開為期一週的賽事,此次職棒聯盟與大專體總合作舉辦此項賽事,由職棒二軍 4 支隊伍、業餘甲組台北市興富發棒球隊和大專明星 Hope Star、Future Star 進行交流賽,期待透過短期杯賽,達到職棒、業餘成棒和大專棒球三方交流的效果。

參賽方式將分為 A 組:Lamigo 桃猿二軍、統一 7-Eleven 獅二軍、中信兄弟二軍及富邦悍將二軍;B 組則由台北市興富發棒球隊和大專明星 Hope Star、Future Star 三隊組成。

賽制上由 A 組職棒二軍球隊分別與 B 組業餘及大專明星隊進行預賽,組內隊伍則不交手,並由預賽排名前 4 名晉級 8 月 4 日的季軍戰及冠軍戰。

棒球王子廖敏雄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大專明星 Hope Star 由文化大學棒球隊總教練廖敏雄領軍,大專明星 Future Star 則由開南大學棒球隊總教練郭李建夫帶隊,其中不乏許多年輕的大專棒球好手,期待透過與與業餘球隊及職棒二軍進行更高強度的比賽,達到訓練效果。

統一 7-Eleven 獅二軍總教練高志綱表示,這次的比賽能讓二軍選手看見後進的實力,有助於提升二軍選手身心的競爭力,是一種刺激與良性競爭。

千秋王子高志綱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Lamigo 桃猿二軍教練杜正文表示,這次的交流賽對於業餘與二軍會產生更多的互助與影響,可以讓二軍選手看見自己不足的地方,期待在與業餘球員交流的過程得到不同的啟發。

台北興富發總教練呂明賜致詞時提到,過去職棒和業餘有點處在對立的情況,現在能夠進行交流他覺得非常好,對於業餘選手的經驗與身心素質都能有所提升。

Lamigo 桃猿二軍教練杜正文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這次的盃賽也是廖敏雄首次參與職棒二軍對抗賽,廖敏雄表示,自己在文化大學執教十年,第一次要和職棒二軍進行交流賽,所以將這次的比賽定義為一次學習的比賽,相信會是一場美好的學習之旅。

職棒二軍交流盃賽將於 7 月 29 日在斗六棒球場開打,無法到場的朋友則可透過 MoMo TV 及 CPBL TV 收看本次的賽事。

亞洲巨砲呂明賜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