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弱勢學童單車環台 前進榮民之家關懷長者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oneavinashkumar

婦幼關懷成長協會舉辦「愛在台灣.希望無限」親善大使環台公益活動, 26 位弱勢學童將於活動期間挑戰單車環台、前進榮民之家,關心長者,散播關懷、散播愛。

為讓弱勢兒童有機會回饋社會,婦幼關懷成長協會利用暑假期間帶領學童單車環台,今年有 26 名弱勢學童參加,最小的 8 歲,最大的 14 歲,他們先在潭子本願山彌陀講堂接受一周課程,今天上午啟程, 31 日返抵台中。

婦幼關懷成長協會榮譽理事長方嘉綺表示,參加環台的小騎士來自弱勢家庭,透過單車環台挑戰,除可磨練孩子的體力與毅力,懂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深入各角落關懷長者,培養自助人助的觀念,為青春留下寶貴經驗。

本願山彌陀講堂住持釋信願表示,自己也是出身貧苦,年輕時曾發願弱勢,講堂提供場地,讓協會可再行前訓練學童,另也提供經費協助,盼學童一路騎到底。

8 歲的小祥表示,上次參加僅能當啦啦隊,這次正式騎上單車,有信心可以騎完全程; 14 歲的小雯今年已是第 6 次參加,她現在也可幫助別人,覺得活動很有意義。

親善大使單車環台活動,學童們每天將騎乘 60 公里路程,一路上有「敢夢」車隊的車友們伴騎,沿途前進榮民之家和長者互動,立委洪慈庸、市議員周永鴻今天上午也出席啟程儀式,為小騎士們加油打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