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對軍政府 泰國未來前進黨官司纏身

未來前進黨黨魁他納通。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國反對軍政府的未來前進黨今天駁斥有關企圖「破壞君主立憲制」的指控。昨天未來前進黨遭到最新一起法律糾紛。

法新社報導,億萬富翁他納通(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旗下以年輕人為訴求對象的未來前進黨(Future Forward Party)自 3 月選舉獲勝後,至今已捲入 20 多起法律案件。該黨拿下 600 多萬張選票,使執政的軍政府震驚。

昨天深夜一份聲明表示,憲法法院接受一份反對未來前進黨的請願書,稱「該黨利用自由以破壞君主立憲制」。憲法法院甫在 2 月間解散另一個反對軍政府的政黨。

憲法法院表示,未來前進黨有 15 天時間「澄清」此事。目前並不清楚,這個政黨若被判有罪,將處以何種罰則。

未來前進黨發言人潘妮卡(Pannika Wanich)稱這是一起「政治案件」,並且否認相關指控。

潘妮卡今天告訴法新社:「破壞民主和君主立憲制的就是那些發動政變的人。」

潘妮卡指出,這是未來前進黨遭到的第 23 起法律案件,她並表示,這顯然是因為「選舉結果讓軍政府非常緊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