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團訪波蘭 拜會參眾議院副議長推雙邊合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等 3 名立委日前拜訪波蘭首都華沙,受到參眾議院副議長和友台議員的熱情接待。這是繼去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訪問波蘭後,兩國國會外交重要的里程碑。

駐波蘭代表處表示,林靜儀、陳靜敏、余宛如 3 名民進黨立委, 16 日先後拜會波蘭眾議院副議長台樂茨基(Ryszard Terlecki)和參議院副議長潘克(Marek Pek),討論兩國合作的機會。

去年 8 月,蔡其昌才接受台樂茨基的邀請訪問波蘭,波方希望透過國會議員的互訪推動經貿 、教育、科技的交流。

駐波蘭代表處 17 日也特地舉辦酒會,歡迎台灣立委來訪,波蘭共有 30 名友台議員出席。波蘭國會友台小組是波蘭國會裡人數最多的雙邊友好組織。

台灣立委訪問團此行還參觀了麻省理工學院中東歐企業論壇(MIT Enterprise Forum CEE),瞭解波蘭新創公司發展和台灣波蘭企業合作的情形,並前往北部港都格但斯克(Gdansk)考察經濟文化建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