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促進宗教自由 美國務卿宣布新創國際組織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U.S. Department of State Facebook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表示,美國將創設名為「國際宗教自由聯盟」的新國際機構,以推動宗教自由。

美國國務院 16 日至 18 日在華府舉辦第 2 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

蓬佩奧表示仍在討論「國際宗教自由聯盟」(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Alliance)的相關細節,但優先事項是「把志同道合的國家聚集在一起」。

蓬佩奧在這場部長級會議說:「它將替我們在這裡所做的事情,提供一個全年蓬勃發展的空間,更重要的是,將捍衛所有人不可剝奪的權利,意即不論他們選擇什麼,都能選擇相信或不相信。」

國務院這場為期 3 天的會議是連續第 2 年舉辦,數十個國家和數百名維權人士齊聚一堂,促進宗教自由。

蓬佩奧表示,阿爾巴尼亞、哥倫比亞、摩洛哥和梵蒂岡打算在華府這場部長級會議後舉辦相關活動。

第 1 年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結束後,英國、台灣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都舉辦相關會議。

蓬佩奧在談話中嚴厲批評美國對手伊朗和中國的人權紀錄,稱中國對待 100 多萬名維吾爾族和其他大多是突厥語系穆斯林的作法「簡直是世紀汙點」。

維吾爾族維權人士表示,中國試圖對愛好和平的穆斯林進行思想灌輸,逼迫他們食用豬肉,做出伊斯蘭教義視為有罪之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