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社會勞工黨籌組政府受挫 西班牙恐再次大選

圖片來源:pixabay

西班牙極左派的「我們可以黨(Podemos)」18 日表示,只有在成員可以成為內閣閣員的情況下,支持者才會同意讓社會勞工黨(Socialist)黨魁、看守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再次出任總理。「我們可以黨」的立場升高西班牙必須重新大選的可能性。

桑傑士的社會勞工黨在 4 月 28 日的國會大選獲勝,但是在350席的國會眾議院,僅獲得 123 席,未過半數。桑傑士要再續任總理,需要擁有 42 席的極左派「我們可以黨」,或是多個較小型區域政黨聯合支持,才能如願。

西班牙國會將於 23 日表決,選出新總理,但桑傑士截至目前仍拒絕與「我們可以黨」共組政府。

「我們可以黨」表示,在內部的投票中,70% 的支持者主張,取得內閣職位是與社會勞工黨合作的條件。

桑傑士在 18 日堅持,他不希望「我們可以黨」黨魁伊格禮夏斯(Pablo Iglesias)進入政府,只願意開放該黨一些具有特殊專長的成員入閣。

在 23 日的投票,桑傑士必須取得國會絕對多數支持才能順利出任總理;如果未能通過,在 8 月 1 日的第二次投票中,只要簡單多數就能過關。但如果屆時「我們可以黨」拒絕支持,桑傑士將面臨苦戰。

桑傑士想要以簡單多數的方式,續任總理,就需要保守派的人民黨(People’s Party)與中間偏右的公民黨(Ciudadanos)議員,在投票時棄權。但這兩個主要反對黨至今仍拒絕在國會投票時棄權,不肯讓桑傑士輕易再任總理。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