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京都動畫遭縱火 至少25死36傷

京都動畫工作室。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Mike Hattsu

日本京都今天發生縱火死傷事件,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遭縱火,已知 25 人死亡、 36 人受傷送醫。目前未傳出傷亡者中有台灣人。

今天上午 10 時 30 分(台灣時間 9 時 30 分)過後,「京都動畫」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工作室疑遭人潑灑似汽油的液體後縱火,火勢猛烈。晚間,警方表示已知有 25 人死亡。

這棟 3 層樓鋼筋水泥建築物的一樓是辦公室, 2 、 3 樓是製作動漫的工作室,警消人員在一樓發現有 2 具屍體、 2 樓有 11 具屍體、 2 樓與 3 樓間的樓梯間有 1 具屍體, 3 樓到屋頂的樓梯間有 11 具屍體。另外,有 36 人送醫急救。

京都府警察本部表示,一名 41 歲男子在現場潑灑像汽油般的液體被懷疑涉嫌縱火,已遭警方拘留。

消防隊出動 30 輛消防車滅火,火災發生後將近 5 小時,大約下午 3 時許,火勢才大致平息。火災發生時,這棟建築物內約有 73 人,許多是公司員工。

「京都動畫」這棟建築物位於京都市伏見區桃山町因幡,是鋼筋水泥建造的 3 層樓建築,建築物面積約 700 平方公尺,有一大半燒毀。

警方表示,疑似縱火遭拘留的男子今天拿著裝有 20 公升的攜帶型罐子到附近的加油站買汽油。火災現場附近除了發現有兩個攜帶型罐子及運輸用的推車外,還有一個裝有幾把菜刀和鐵鎚的手提袋與後背包。

這棟樓的相關人士表示,這名男子邊喊「去死」,邊衝入樓內,在一樓入口附近潑灑裝在桶內類似汽油的液體後點火。大阪府警方研判這名男子是以推車運汽油到火災現場附近才從攜帶型罐子內將汽油移到桶子內。

男子縱火後,往南逃到約 100 公尺外的京阪電鐵宇治線的六地藏車站附近。他倒在路上時,被京都動畫的男員工制伏,交給警方。男子口中說:「抄襲」、「放火」等。

警方表示,京都動畫去年因網路上有人做出威脅的舉措而找警方商量,警方已展開調查。目前警方正在追查是誰在網路上放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