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哈米尼:伊朗將繼續削減核子協議承諾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今天(16 日)指控簽署 2015 年核子協議的歐洲夥伴國家,未履行他們的義務,因此德黑蘭將會繼續削減對核子協議所做的承諾。哈米尼說:「根據我國的外交部長,歐洲夥伴許下 11 項承諾,但是連一項都沒有遵守。我們遵守各項承諾,甚至還超出承諾範圍。現在我們開始逐步背棄承諾,他們卻出言反對。多麼地傲慢無理!你們根本都沒有遵守你們的承諾。」

哈米尼在德黑蘭,部份透過國營電視台的實況演說表示:「我們才剛開始減少我們(對協議)的承諾,這種過程確定會持續下去。」

哈米尼所指的歐洲夥伴就是英國、德國和法國,這 3 個歐洲國家與美國、俄羅斯與中國,在 2015 年與伊朗簽署重要的核子協議(全稱為「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伊朗同意限縮本身的核子活動,藉此交換國際社會放寬制裁。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去年宣布退出協議,並恢復對伊朗的制裁措施後,升高美、伊之間的緊張關係。

雖然英、德、法 3 國表明願意挽救核子協議,但是伊朗方面一直未感受到實質效果,不滿他們未獲得減輕來自美國的制裁力道,近來加強濃縮鈾工程,引來華府與歐洲夥伴的嚴正警告。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