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與海地總統雙邊會談 蔡總統:盼兩國創造更多合作新進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於當地時間 13 日下午抵達海地訪問,會晤海地總統摩伊士(Jovenel Moïse),並與海國官員進行雙邊會談,就彼此共同關切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蔡總統指出,這是她上任以來第一次率團訪問加勒比海友邦的第一站,她要代表台灣人民向海地致上誠摯的問候。

蔡總統表示,她深刻體會到摩依士對國家建設急切的心情,也希望海地可以有更穩定的社會及政治,讓經濟也可以發展。總統並強調,身為海地一直以來堅實友邦的台灣,將持續與海地合作,協助海地的發展,除了現在正在進行的合作計劃以外,也希望台灣在各領域的經驗,不論是基礎建設、農業、教育或醫療、經貿等領域,都可以與海地分享,並且有更進一步的合作。

摩依士則指出,台海兩國正在進行許多非常重要的合作計畫,包括正在執行的稻種計畫、太陽能幫浦的資助計劃及「海地電網強化計畫」。他期待兩國未來能在各個領域加强合作,也期盼台灣能尋找其他國際夥伴共同協助海地發展。

晚宴結束後,蔡總統一行便結束在海地 4 個半小時的訪問行程,轉往下一站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訪問。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