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你的臉 蔡明亮2度奪下北影最佳導演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導演蔡明亮不但以「你的臉」獲得第 21 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獎,更再奪本屆最佳導演獎。這是蔡明亮第 2 次在台北電影獎獲得最佳導演,他上台領獎時開心地合不攏嘴。

第 21 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行。女星陳意涵與本屆決選評審導演林書宇,一同揭曉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獎,最後由蔡明亮以「你的臉」獲得。

評審團認為,作為大師級的資深創作者,蔡明亮再次展現導演創作意志的全面延伸,完全證明導演深厚功力,以及在電影美學、影像創作上的大膽創新與突破。

蔡明亮在 2015 年曾以「行者」系列的短片「無無眠」,在台北電影獎獲得最佳導演獎,這次再以跨紀錄片與錄像藝術的作品「你的臉」獲獎。蔡明亮會後受訪時笑說,他用奇怪的電影拿了 2 次最佳導演。

受訪談到資深演員小戽斗今晚獲頒最佳男主角時,曾說蔡明亮多年前曾經拒絕他的合作演出,蔡明亮除了在會場中當場允諾一定邀小戽斗演出,蔡明亮會後受訪時也再次表示,他有把前輩的話聽進去。

蔡明亮也透露,他最近剛拍完一部片,他表示「明年還會再來」。

本屆最佳導演獎入圍者,還有「幸福城市」的導演何蔚庭、「切小金家的旅館」導演林冠慧、「老大人」導演洪伯豪、以及「寒單」導演黃朝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