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台前5月住宅開工量年增14% 台中衝第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最新開工資料顯示,全台前 5 月住宅開工量約 4.32 萬戶,年增約 14 %,顯現市場回溫、建商推案量增,台中市再度以約 1. l 4 萬戶勝人口最多的新北市,衝全國第一。

依內政部統計資料,新屋開工量在 2016 年以約 6.78 萬戶落底後緩步復甦,隨著景氣復甦和雨遮新制上路搶照, 2017 年新屋開工量增至 7.55 萬戶, 2018 年增至 10.17 萬戶,今年前 5 月約 4.32 萬戶,仍比 2018 年同期成長約 14 %。

人口最多、市場買賣移轉棟數最多的新北市 2015 年新案開工數以約 1.44 萬戶居六都之冠,隔年降為 1.21 萬戶,被桃園市 1.3 萬戶追上,屈居第二;但近兩年情勢改變,台中市新案開工量已超越新北市。

統計顯示,台中市的新案開工數量從 2016 年最低的 8635 戶,到 2017 年增加到 1 萬 5413 戶, 2018 年一舉突破兩萬戶,達 2 萬 417 戶,連兩年拿下全國最大量;今年前 5 月的開工量也高達 1 萬 1436 戶,高於雙北和桃園市的開工量。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從建案開工顯示出市場景氣變化,前幾年景氣狀況欠佳,開發商喊出「不開工、不完工、不買地」,希望保留資金渡過不景氣,不過隨房市落底後買氣復甦,也重新買地推案,但避免規畫大坪數產品,主打一般中小型標準房控制總價,迎合自用型消費者的需求。

曾敬德指出,台中市人口結構年輕,工作機會逐年增加,對於住宅有穩定需求,且台中市有許多重劃區土地供給,市場上的住宅供給則以首購與首換型產品為主,除了在地建商推案活絡外,北部建商也南下推案,且不少建商推出精裝修、送裝潢服務,客戶可自由選擇搭配風格,一來省下裝修時間與費用,二來交屋後即可入住,市場反應狀況不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