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縣第3例境外移入登革熱 接觸者無疑似症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出現第 3 例登革熱確診病例,個案為 39 歲男性,居住在竹崎鄉, 4 日他從柬埔寨旅遊返台後,高燒不退,昨天確診為登革熱,接觸者無疑似症狀。

嘉義縣衛生局副局長趙紋華今天表示,嘉義縣今年出現 2 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分別是朴子市、新港鄉的外籍移工、新住民, 2 人都是返鄉探親回台後發病,昨天確診第 3 例是 39 歲男子,於 4 日從柬埔寨旅遊返台後,高燒不退, 7 日到醫院就醫,初步快篩疑似罹患登革熱,當天退燒離院。

衛生局針對第 3 例個案活動地區進行環境病媒蚊調查、孳生源清除及藥劑噴藥等防治工作,同時加強家戶衛教宣導,防堵疫情避免擴散。

衛生局表示,現正值病媒蚊活躍期,民眾如疏於清除積水容器而孳生病媒蚊,易造成病毒傳播。下雨過後,民眾應多注意環境清掃及積水容器清除,家中裝設紗窗、紗門等防護,陰暗處需設置捕蚊燈,出門宜穿著淺色長袖衣褲,身體裸露處塗抹防蚊液,避免蚊蟲叮咬,降低感染風險。

衛生局指出,防治登革熱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清除容器積水,呼籲民眾落實「巡、倒、清、刷」,定期「巡」視周圍環境、「倒」置不用的容器、「清」除廢棄容器及「刷」洗容器內壁清除蟲卵,避免病媒蚊孳生;一旦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及出疹等疑似症狀,應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