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律賓血腥掃毒 已知最年輕遇難者為3歲女童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名母親帶領子女對一具勉強有 1 公尺長的白色棺木輪流灑上聖水,地上有一雙粉紅色小拖鞋,這是 3 歲女童米卡.烏皮娜的葬禮,她是菲律賓毒品掃蕩行動已知最年輕遇難者。

菲國警方稱,生在貧困家庭的米卡.烏皮娜(Myca Ulpina)喪命,是緝毒之戰的「附帶損害」。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展開緝毒行動 3 年來,警方在槍戰中已擊斃大約 6600 人。

路透社報導,菲國緝毒戰太過血腥和隱密,以致死亡人數幾乎不可能追查

菲國活躍人士指出,警方使得貧民區人心惶惶,他們依據草草擬訂的毒品「觀察名單」來辨認吸毒和販毒嫌犯,然後在「釣魚行動」的偽裝下處決許多這類對象,結果造成數萬人喪命。

警方和政府則將此斥為謊言,宣稱遭擊斃者是持械拒捕,包括米卡的父親雷納托(Renato)。警方說,他們 6 月 29 日在首都馬尼拉附近的黎薩省(Rizal)與雷納托發生衝突,雷納托將米卡用作人肉盾牌。

不願具名的米卡母親表示,警方在沒有搜索令的情況下衝進家中,當時他們正在睡覺。她說,米卡被一顆流彈擊中,並非被當作人肉盾牌而喪命。

這位母親離開墓地時說:「我女兒才不是附帶損害。」

神父比亞努維瓦(Flavie Villanueva)在今天米卡的殯葬彌撒上說:「我算不清已經為緝毒之戰的死者主持過多少場彌撒,我發現一件事,就是沒有人抗爭。」

「對不起,米卡,我無法保護你…遺憾的是,你生在一個矛頭指向窮人且殺戮猖獗的時候。對不起,他們說你是附帶損害。」

針對外界呼籲聯合國出面調查菲國緝毒戰一事,曾是吸毒者的亞努維瓦表示歡迎,原因是杜特蒂和警方「把自己當成了上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