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讓川普不高興 英駐美大使請辭

圖片來源:Kim Darroch Twitter

在遭到外洩的機密電文中大罵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無能,因而引發軒然大波的英國駐美大使達洛許(Kim Darroch)今天(10 日)表示,他已經請辭。

達洛許在請辭的信函中指出,「目前的情勢讓我不可能執行我想要扮演的角色」,「我相信,在目前的情勢下,負責任的做法是任命新大使。」

達洛許在遭到外洩的電文和簡報便箋中,指稱川普領導的政府「無能(incompetent)」、「笨拙(inept)」;並說川普的總統任期可能「一敗塗地」(crash and burn)、「狼狽落幕」(end in disgrace)。

川普對這項消息相當感冒,接連反擊,除了在 8 日宣布要中斷與達洛許的接觸之外,9 日又在推特上大罵達洛許是「很笨的傢伙(a very stupid guy)」。

川普又說:「我並不認識這位大使,但已被告知他是個自以為是的蠢蛋(pompous fool)。」

川普表示,「英國強塞給美國的這位滑稽大使,並不是令我們感到高興的人,而是個很笨的傢伙。」

在英國政府急著為這件事止血之下,達洛許今天表示,他已經請辭。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