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管制電子原料銷韓 傳憂心轉用於化武

圖片來源:首相官邸 Twitter

日本政府管制半導體原料出口南韓,可能是因為擔心南韓的貿易管理體制不確實,這些原料可能用於製造沙林毒氣等化學武器。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對於 4 日起加強管制半導體材料銷往南韓,日本政府的理由是由於這些材料在安全保障上曾發生幾個不適當的案例,卻未詳細說明這些不適當案例是什麼。

日本放送協會採訪相關人士後報導,這些半導體原料有可能被轉用於製造化學武器沙林毒氣等,但一些南韓企業卻催促日本企業要儘速出口這些原料,這種情況已成常態。

經濟產業省認為其中有問題,已查詢日本企業並入內檢查,要求改善這種情形。另外,日本政府認為,南韓有關當局的貿易管理體制不夠周延,並未對南韓企業採取適當的處理方式。

日本政府擔憂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可能被轉為軍事用途的物資或許會從南韓運至大量開發破壞性武器的其他國家,所以才加強管制半導體原料銷韓。

日本政府認為,這次的措施是日本國內運用上的重新審視,不需要回應南韓呼籲協商的要求。不過,受到韓方的請求,預定本月 12 日在東京舉行日韓雙邊事務層級的協商。

日本政府 4 日起加強管制含氟聚醯亞胺、光阻劑及蝕刻氣體 3 項關鍵電子材料銷韓,一般認為是由於日本認為南韓政府沒妥善處理二戰時期徵用工(遭日本企業強徵的韓國勞工)的爭議,兩國關係持續惡化,才祭出這項反制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