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南韓外長次子投奔北韓 友人透露在南韓過不好

圖片來源:Pixabay

已故前南韓外交部長崔德新的 72 歲次子崔仁國近日投奔北韓。友人透露,崔仁國投北原因包括雙親 1986 年「高調」移居北韓後,他在南韓背負惡名、就業困難、財務困窘。

北韓媒體報導, 72 歲的崔仁國 6 日抵平壤定居,實現雙親心願。他的父母崔德新和柳美英是截至目前,最受矚目的罕見「脫南者」。

1976 年,崔德新因對朴正熙的獨裁統治不滿,偕柳美英出走海外,隨後定居美國。 1978 年,崔德新訪問平壤,獲金日成接見,此後數度進出北韓,並公開頌揚當地的社會主義建設成就。 1986 年,崔柳兩人定居北韓,成為當地菁英,盡享黨國榮耀,孩子們則都留在南韓。

一名崔仁國的友人告訴法新社,崔德新「脫南」後,留在南韓的崔仁國一直無法擁有穩定的工作,在南北韓局勢緊張時,也難以擺脫父母的叛逃惡名。由於財務狀況欠佳,崔仁國對無力資助自己的孩子深感歉疚,親子和夫妻關係也疏離。

另一名友人則向南韓東亞日報透露,崔仁國曾說,自己在南韓無事可做,且生活充滿痛苦。

柳美英 2000 年率領北韓代表團前往首爾,參加南北韓離散家族團聚。崔仁國終於在相隔多年後與母親聚首。

根據南韓政府的說法,崔仁國自 2001 年起獲准合法穿越南北韓邊界 12 次,最後一次是在去年 11 月,也就是柳美英過世 2 週年時。

根據現行法律,南韓民眾須經政府特別許可,才能造訪北韓或與北韓人接觸,而南韓統一部聲稱,在平壤當局經營的宣傳網站「我們民族之間」(Uriminzokkiri)影片報導 7 日揭露前,對崔仁國投北並不知情。統一部目前正進行相關調查。

1953 年南北韓簽署停戰協定後,由北韓逃往南韓的「脫北者」至少有 3 萬人,「脫南者」則十分罕見。鑒於政治宣傳價值不高,平壤當局大多將投北的南韓「一般人」遣返。南韓統一部指出,去年就有兩名南韓民眾遭平壤當局送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