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孟加拉洛興雅難民營土石流釀1死 4500人無家可歸

圖片來源:pixabay

聯合國難民署官員表示,雨季豪雨導致孟加拉洛興雅難民營嚴重土石崩塌,造成 1 人身亡,超過 4500 人無家可歸。

聯合國指出, 72 小時內降下大約 350 毫米的雨量後,容納超過 90 萬逃離緬甸的穆斯林少數族裔、位於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一帶的難民營,自本月 6 日起發生土石流。

靠近與緬甸交界處山丘興建的臨時難民營,已通報發生 26 次土石流。

聯合國難民署官員拉曼(Areeze Rahman)告訴法新社,約 30 個簡陋難民營受到風暴影響,一名 50 多歲的婦女被一面坍塌的牆壓到而喪命。

官員表示,在緬甸及孟加拉間一個狹長無人地帶暫居的約 5000 名洛興雅人,也受到暴雨的嚴重衝擊。

營地的負責人穆罕默德(Dil Mohammad)說:「很多孩子們有腹瀉的問題,而且我們沒有足夠的飲用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