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利比亞首都戰事近千人喪生 安理會籲停火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alek_sreti

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 3 個月來戰火已造成近 1000 人死亡,包括在一座移民拘留中心的 53 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呼籲停火。

安理會發表聯合聲明,譴責 2 日深夜發生在的黎波里以東塔朱拉(Tajoura)拘留中心的空襲,聲明「強調各方有必要緊急將情勢降溫,並承諾停火。」

為了從獲得聯合國承認的全國團結政府(Government of National Accord)手中奪下的黎波里,利比亞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 4 月初發動攻勢。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空襲和地面戰已造成近千人身亡和大約 5000 人受傷。

戰事已迫使超過 10 萬人逃離家園,利比亞恐將陷入更嚴重的衝突。

因戰火喪生的人當中,有 53 人是在 2 日晚間於的黎波里郊區塔朱拉拘留中心喪命的移民。全國團結政府指控哈夫塔的部隊發動這次攻擊。

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駐日內瓦發言人說,這些移民中有 6 人是孩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