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鼓勵機車考照上駕訓班 交通部補助1000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了讓初次考機車駕照的駕駛人,有完整的防禦及安全駕駛觀念,民眾只要參加駕訓班機車訓練並考取駕照,就可申請補助訓練費新台幣 1000 元,截至 11 月 22 日止。

暑假開始,青少年戶外活動及初考領機車駕照出遊機率增加,根據歷史資料顯示,每 10 萬人機車騎士及乘客死傷人數從 18 歲開始驟然飆升, 21 歲開始下降。

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發出新聞稿表示,歷年資料也顯示 8 月起會有一波年輕族群事故攀升曲線,主要是年輕的機車駕駛因訓練不足,風險意識薄弱,在取得駕照後 4 年內,較易造成交通事故。

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指出,為了讓初次申請機車駕照考驗的駕駛人,能有完整防禦及安全駕駛觀念,以提升騎乘機車安全,補助公路總局辦理機車駕訓班訓練費用。

從今年 4 月 16 日起至 11 月 22 日止,在期間內參加駕訓班機車訓練並考取駕照的民眾,補助每人訓練費 1000 元,名額共計 8000 人,希望民眾能利用暑假期間報名機車駕駛訓練,接受完整機車安全騎乘教育訓練。

交通部呼籲年輕學子報名機車考照前,可以先參加機車駕訓班,幫助準備考取駕照的學子建立正確用路觀念,並學得安全騎乘技巧,增加道路風險認知,以減少不幸的事故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