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大運男子不定向飛靶 楊昆弼逆轉摘金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運射擊金牌名將楊昆弼,昨天在 2019 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男子不定向飛靶決賽,靠著比賽中段連續命中 17 發泥盤後來居上,最終以 45 比 44 險勝斯洛伐克選手奪得金牌。

稍早結束的女子不定向飛靶決賽,台灣女將劉宛渝率先奪金,替世大運台灣代表團金牌開張,同時這也是台灣在世大運射擊項目所拿下的第 1 面金牌,而壓軸登場的楊昆弼也沒漏氣,在男子不定向飛靶再添 1 金,昨天光是飛靶項目台灣隊就包攬雙金,成為最大贏家。

未滿 21 歲的楊昆弼,是台灣射擊界最閃亮的一顆星,去年亞運他在不定向飛靶決賽繳出平世界紀錄的 48 分勇奪金牌,與老將林怡君聯手的混雙也拿下銀牌,一人包辦兩面獎牌打響名號。

首度參加世大運的楊昆弼展現大將之風,他在資格賽就繳出全場最高的 122 分,在 11 名參賽選手中排名第 1 晉級決賽。

素有「強心臟」美名的楊昆弼,決賽開局前 10 發就錯過 3 發泥盤,排名一度滑落至第 4 ,所幸開局亂流對他絲毫沒有影響,接下來他一口氣連續命中 17 發泥盤,排名也爬升至並列第 2 。

楊昆弼最後與斯洛伐克選手相互糾纏,最後 5 發楊昆弼全部命中泥盤完美收尾,沒想到斯洛伐克選手卻在最後一次發射戲劇性發生失誤,也讓楊昆弼以 1 分之差險勝拿下金牌。

明天楊昆弼將和劉宛渝聯手挑戰混雙金牌,倘若兩人能夠再次摘金,將可寫下不定向飛靶 3 金制霸的空前成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