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手足口病患者超標 日本東京都發布流行警報

圖片來源:unsplash 作者: Jezael Melgoza

日本東京都內感染「手足口病」的幼童患者超過警報標準,東京都政府今天時隔兩年再度發布手足口病流行警報,呼籲民眾勤洗手預防感染。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手足口病是一種會在手足口等部位引發皰疹的病毒性傳染病,好發於幼童,極少數病例會發生腦炎等嚴重症狀,往年流行高峰期都出現在夏天。

東京都政府表示,到 6 月 30 日止的一週期間,接獲東京都內 260 間設有小兒科的醫療院所回報,手足口病患者數增加到 1325 人,平均每一間醫療院所患者數達 5.1 人,超過警報標準的 5 人。

因此,東京都政府今天發布手足口病流行警報,這是繼 2017 年 7 月以來,時隔兩年再發布流行警報。

再從東京都內 31 個保健所資訊來看,有 10 個保健所達到流行警報標準,最多的是江東區的 15.33 人,其次是中央區的 13 人及目黑區的 10.8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