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盧秀燕「逢龍必反」?柳川美景還回得去嗎?

圖片來源:截自台中大小事網站新聞

(芋傳媒記者林雙牧報導)盧市長真的「逢龍必反」嗎?前市長林佳龍向中央爭取十幾億經費,以打造的台中「水岸都市」願景,如今台中改朝換代,雖然環保署承諾前瞻計畫的資金仍照常進行中,但若地方政府無心,遭殃的是過去辛苦的建設以及當地市民。

柳川為台中第一個河道再生的知名案例,從胡志強市長的第一期開始,到林佳龍市長讓柳川大紅大紫的第二期,使民眾重新開始認識柳川,2017 年的水中聖誕樹更成功地將柳川打入時尚雜誌 Vogue,堪稱城市門面代表。

2017 年 12 月,台中柳川以全台首座水中聖誕樹在台中,「花漾柳川」藝術光景讓你夢幻美照拍不停!登上時尚雜誌。
圖片來源:截自 Vogue 網站

但好景不常,在市政府換黨換人後,河川經營方式大不如前,昨天前中區區長黃至民在《台中大小事》社團發表心得,感嘆換了市長,公所承辦單位腦袋也換了,推來推去就是不辦。

前中區區長黃至民不忍柳川就此沒落。
圖片來源:截自台中大小事臉書社團

黃至民詢問柳川附近沿岸的店家,店家普遍反映遊客減少環境變差。城市文化與生態經營需要時間,但破壞他只要片刻。

根據中央社報導,民主進步黨籍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蕭隆澤、陳淑華與謝明源質詢時表示,台中市政府成功整治綠川、柳川水岸,日夜美景、親水河岸吸引許多人觀光,促進良好經濟效益,更屢獲國際建設大獎。不過,邱素貞說,盧秀燕上任後沒積極作為,周邊各商家大嘆業績衰退。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說,盧秀燕市府不僅無綠川、柳川任何相關活動規劃,綠川品牌也消失。

盧秀燕答詢表示,綠川、柳川相關維護預算照常編列,清掃維護都正常,而中央為配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環保署說明,目前另已補助台中市 17 億元辦理河川整治與水質改善工作,包括已完工啟用的黎明溝,即將推動的柳川二期、惠來溪、潮洋溪、旱溪及筏子溪等。未來預計再投入 4.4 億元,辦理旱溪二期及東大溪二期等計畫,期盼在這 7 條美麗都會河川環繞下,台中市將成為具有好水質、好景觀的美麗水岸文化城市。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