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蘇丹簽和平協議至今 數百平民遭強暴或殺害

蘇丹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聯合國(UN)今天表示,南蘇丹政府與反對派陣營去年 9 月簽訂和平協議後,各方勢力在中赤道省(Central Equatoria)依然衝突不斷,至今已有數百平民遭到強暴或殺害。

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UN Mission in South Sudan)表示,南蘇丹政府與叛軍領袖在去年 9 月簽訂和平協議後,中赤道省的平民就被「故意且殘忍地針對」,至少有 104 人遭殺害。

這份聯合國最新人權報告還指出,去年 9 月到今年 4 月間,也有上百名女性被強暴或飽受其他形式的性暴力所苦。

南蘇丹暴力衝突升溫,迫使逾 5 萬 6000 人逃離家園,他們在自己國家境內流離失所,還有 2 萬人跨過邊界逃至烏干達(Uganda)和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