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美黛90大壽辦派對 260賓客上吐下瀉送醫

圖片來源:pixabay

菲律賓前第一夫人伊美黛今天在一座體育館舉辦大型派對,與大約 2500 名親友及支持者慶祝她 90 歲大壽。但用餐後,有 260 人出現暈眩和上吐下瀉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狀緊急送醫。

菲律賓紅十字會會長高登(Richard Gordon)表示:「民眾抱怨有暈眩和嘔吐症狀,我們的救護車隨後將他們送至醫院。他們顯然是食物中毒。」菲國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指出,身體不適者總共約 260 人。

根據報導,慶生會節目包括歌舞和演說,與會者可拿到上有伊美黛姓名的紀念瓶裝水和用塑膠容器盛裝的盒餐,餐點包括飯、水煮蛋和菲律賓傳統料理醬醋酸味雞 Adobo。

壽星伊美黛(Imelda Marcos)目前未傳出身體不適。

她的女兒、新任參議員艾米.馬可仕(Imee Marcos)透過臉書(Facebook)直播,向慶生會上未出現不適症狀賓客喊話說:「食物或許腐敗,但我們堅定如初。」

伊美黛是菲律賓前總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的遺孀,幼時貧寒,成年後結識政壇新星馬可仕,不到兩週就閃電結婚。兩人入主馬拉坎南宮後,過起奢華生活,伊美黛的私人收藏就包括大量珠寶、藝術品和 3000 多雙鞋。

去年 11 月,菲國法院判決伊美黛貪汙罪成立。她恐面臨數十年有期徒刑,上訴期間獲准交保。

伊美黛有多案在身,被控在身為第一夫人期間,將貪污取得的約 2 億美元匯出至事先成立的數個瑞士基金會。

1986 年,菲國民眾和平推翻馬可仕家族的統治,馬可仕和親信被控盜取民脂民膏約 100 億美元。

儘管馬可仕和家人被迫在垮台當年流亡美國夏威夷州,他本人也在 1989 年客死異鄉,伊美黛和子女們近年卻強勢回歸菲國政壇,不但與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關係良好,也紛紛擔任民選高階公職,包括伊美黛本人在 2010 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期間擔任代表北伊羅科斯省(Ilocos Norte)的眾議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