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積電財務長交棒 何麗梅專責歐亞法人看好

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擔任台積電財務長及發言人近 16 年的何麗梅, 9 月 1 日將卸下這兩項原先職務,交棒給副財務長黃仁昭。法人認為,這一人事案讓何麗梅專責歐亞業務,展現台積電衝刺業務的決心。

台積電今天公告財務主管及發言人異動,指出黃仁昭將接任財務長及發言人職務,人事案待今年 8 月底前完成法定任命程序後,自 9 月 1 日起生效。

對於這一人事案,台積電並未發布新聞稿說明,僅在公告中表示,主要是何麗梅將負責歐亞業務。

何麗梅是在 1999 年加入台積電,之前長期擔任德碁半導體財務長多年, 1999 年至 2003 年擔任台積電會計長, 2003 年在前財務長兼發言人張孝威請辭,出任台灣大哥大總經理,何麗梅接替張孝威,升任財務長兼發言人至今。

法人指出,黃仁昭去年 11 月便接替何麗梅,以台積電法人董事代表人出任台積電重要子公司創意的董事,對於黃仁昭將進一步接替何麗梅,擔任台積電財務長兼發言人並不意外。

法人認為,去年以來美中貿易戰不斷延燒,台積電今年營運面臨成長壓力,多年來深獲創辦人張忠謀信任的何麗梅專責歐亞業務,展現台積電衝刺業務的決心。

只是何麗梅負責台積電歐亞業務已有些時日, 9 月 1 日起將卸下財務長與發言人職務,仍不免引發外界揣測,可能為退休預作準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