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圖坦卡門雕像將在倫敦拍賣 惹惱埃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imono

一尊有 3000 年歷史的古埃及少年法老圖坦卡門(Tutankhamun)雕像本週即將在英國倫敦拍賣,引發埃及反彈。

藝術品拍賣行佳士得(Christie’s)預估,這尊 28.5 公分高的雕像在 4 日拍賣會上,可賣得 400 多萬英鎊( 51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59 億元)。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這是 1985 年來,第一次有這樣的埃及小雕像拍賣。

這尊圖坦卡門雕像有著豐厚的嘴唇,眼神寧靜祥和, 2016 年佳士得以 300 萬英鎊賣給埃及藝術收藏機構 Resandro Collection。

但埃及監督古物收藏當局希望停止拍賣,把這尊雕像歸還埃及。

埃及外交部 6 月 10 日表示:「埃及駐倫敦大使館要求英國外務部和這家拍賣行停止拍賣。」

埃及古物部前部長哈瓦斯(Zahi Hawass)告訴法新社,這尊雕像似乎是 1970 年代從卡納克神廟(Karnak Temple)失竊的文物。

埃及當局持續聯絡英國外交部,但英國應該不會介入此事。

圖坦卡門據信是在 9 歲時即位,約 10 年後駕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