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第2季大型製造商信心大降 經濟步履蹣跚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央行日本銀行今天公布 2019 年第 2 季商業信心數據顯示,日本大型製造業者信心指數大幅下滑,意味日本經濟復甦步履蹣跚。

但專家指出,這項數據雖顯示日本大型製造商信心低迴,但日前美中貿易戰二度休兵的好消息緩解貿易戰的損害程度,則尚未反映在這項信心指數中。

20 國集團(G 20 )在大阪舉行峰會,美中才剛同意恢復貿易談判,緩解了對全球經濟不利的貿易緊張。

日本央行發布 7 月短觀調查(Tankan),經訪問約 1 萬家企業的結果顯示,大型製造業者第 2 季信心指數從上季的 12 大幅下降至 7 ,也不如市場所預期的 9 。

三井住友信託資產管理(Sumitomo Mitsui Trust Asset Management)資深經濟師押久保直也(Naoya Oshikubo)表示,日本大型製造業者連兩季信心下滑,主因「美中貿易磨擦、中國經濟成長走緩,日本製造業因商業信心削弱而受影響」,此外,資訊科技需求也下滑了。

非製造業信心指數由上季的 21 升至 23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