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溫網首日焦點 喬科維奇大坂直美登場

圖片來源:Novak Djokovic 臉書

年度第三個大滿貫賽溫布頓網賽(Wimbledon)今天(1 日)開打。當今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前球后大坂直美(Naomi Osaka)都將在中央球場登場。而高齡 39 歲的美國女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則將對上年僅 15 歲的同胞對手。

喬科維奇尋求衛冕 力爭第 16 座大滿貫金盃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今年尋求衛冕,希望能摘下個人在溫網的第五冠以及第16座大滿貫賽金盃。

在剛結束的法國公開賽,喬科維奇在男單準決賽敗給和奧地利好手提姆(Dominic Thiem),無緣成為史上第二位、兩度摘下跨年度四大滿貫賽金盃的人。

在溫網第一輪,喬科維奇將對上德國老將柯希瑞伯(Philipp Kohlschreiber)。這是兩人在 2019 年第三度遭遇,喬科維奇取得 2 勝 1 敗的優勢。35 歲的柯希瑞伯在印地安泉網賽曾擊敗喬科維奇。但喬科維奇則連贏了後來的蒙地卡羅大師賽和羅馬網賽。

喬科維奇曾於 2011、2014、2015 和 2018 年四度在溫網封王。

剛丟球后 大坂期待溫網開胡

至於女子賽事部份,名列第二種子的日本女將大坂直美今天也將在中央球場出戰。

大坂直美連續獲得兩次大滿貫賽冠軍,分別是去年的美網和今年的澳網。但在今年法網之後,丟掉球后寶座,由拿下法網女單金盃的澳洲女將巴蒂(Ashleigh Barty)取代。

但今年 21 歲的大坂直美對於最新的世界排名並不在意。她在法網第三輪爆冷遭到捷克對手斯尼科娃(Katerina Siniakova)淘汰。當時她表示,壓力大、頭痛。

大坂直美在今天下午登場的第一輪比賽,恐怕也不容易過關,因為對手是哈薩克的普汀塞娃(Yulia Putintseva)。在兩人的對戰紀錄中,普汀塞娃兩戰全勝。其中一勝是不到兩星期前的伯明罕草地網賽。

大坂直美至今未曾打進溫網第三輪,儘管前兩次參賽曾打敗過 2018 年溫網冠軍的德國女將柯貝(Angelique Kerber),以及五屆溫網冠軍的美國女將大威廉絲。

大威不言退 力戰同胞小將

今年已 39 歲的大威廉絲,今年再度征戰溫網。她第一次在溫網比賽已經是 1997 年的事了。

大威廉絲今天下午將在一號球場出戰,對手是她在溫網初登場後 7 年才出生、年僅 15 歲的同胞女將高夫(Cori Gauff)。

高夫也是史上取得溫網資格最年輕的選手,目前世界排名第 313。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