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丹大型示威將登場 恐再遭軍方鎮壓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1966666

蘇丹首都喀土木(Khartoum)今天準備迎接反對軍政府的大型示威,各界呼籲克制,避免再次軍事鎮壓。

6 月 3 日軍方突襲示威群眾的靜坐現場,接著切斷網路,削弱他們動員的能力之後,今天這場預計號召「百萬人」的遊行,對抗爭主辦單位而言將是一大考驗。

軍方武裝部隊 6 月 3 日突襲位於軍方總部外的靜坐現場,掃射或毆打 4 月 6 日起就在那裏紮營的示威群眾,導致數十名示威者喪命,數百人受傷。

衣索比亞和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正在示威者和將領間居中斡旋。

軍政府副領導人達加洛(Mohamed Hamdan Dagalo)昨天警告,不會容忍破壞公物之舉。

「有人破壞公物,有人有計畫、隱藏的計畫,我們不希望有麻煩。」

示威群眾則擔心又有暴力發生。

25 歲的穆斯塔法(Mustafa)表示:「我預期會有很多人…安全部隊非常可能會對示威群眾動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