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平均地權條例修法 綠盼處理急迫條文藍不同意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圖片來源:中央社

攸關實價登錄制度修正的「平均地權條例」預計在本次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但時代力量質疑本次修法僅處理地政士登錄責任,是受到建商壓力。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今天(30 日)指出,包括門牌揭露及預售屋登載等,社會還有不同意見,本次修法先處理較急迫的條文。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認為,行政院版已經送進立院超過一年,應該要一起處理,才能落實不動產交易公開透明的目標。

內政部推動「實價登錄 2.0」修法,其中「平均地權條例」預計在本次的立法院臨時會中三讀。不過,由於本次修法只審查民進黨立委張宏陸版而未排審政院版,包括主管機關查核權、門牌揭露和預售屋即時登載都未處理,遭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是受到建商的壓力。

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表示,張宏陸版處理的是買賣雙方與代書之間的權利義務,這部分各黨都同意,時代力量版也都一模一樣,只是在門牌與預售屋的部分,程序上看法不同。但因為各界對內政部版還有不同意見,希望內政部先清楚說明後再處理。鄭運鵬:『(原音)到底他預售屋的實價登錄到底是有助於抑止價格,還是會變得變相炒房,其實大家各有說法,你有可能說,預售屋的單子拿出來之後,他有可能一開始的單子就是建商要來炒房用的,這部分當初內政部的版本也有各界輿論的不同,所以如果要急著處理的話,也可以在其他的條文裡面再作處理,當然內政部還是要清楚再說明,就是他們當初的想法是什麼。』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