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勞資拚簽團協 工會:罷工結束時間愈快愈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多數會員贊同新的團體協約方案,勞資雙方今天下午簽署團體協約。工會理事長趙剛表示,資方勿錙銖必較,不要秋後算帳,罷工結束時間,希望愈快愈好。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動長榮航空服員罷工,今天進入第 10 天,工會今天宣布經過會員投票,多數會員贊同勞資協議的新團體協約方案。工會下午在宣布開票結果後,幹部立即前往桃園市政府,準備與長榮航空簽新團協。

趙剛表示,勞方已釋出非常大的善意,希望資方不要再錙銖必較,也不要對會員與幹部秋後算帳,因為能夠簽署團體協約,表示雙方已重新回到合作關係,應攜手走下去,至於罷工結束時間,他希望愈快愈好。

趙剛指出, 5 名工會代表昨天與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會面,原只說要做溝通、討論,既然已談到較明確的條件,工會不會推翻,至於沒有講清楚的部分,應會是今天談的要點,若資方不刻意刁難,相信會很順利,但資方若沒有誠信協商,罷工將繼續走下去。

此外, 5 名工會代表與林寶水昨天下午結束會面後,網路流傳 6 項長榮航空提出的「 0628 方案」內容,包括不秋後算帳協議、飛安服勤獎金、東京及北京航線開放過夜、每月固定勞資協商會議、人評會開放民選教官、空服員職業工會理監事共 11 名每年共 25 天會務假等。記者持續向工會幹部與會員詢問,截至目前,仍未有相關人員證實內容是否為真。

最後, 20 日下午 2 時 30 分已經完成報到手續的 18 名長榮空服員,卻「罷飛」加入罷工行列,工會也向資方爭取 18 名空服員相關權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