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大專申請調漲學雜費 教育部都不同意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okandapix

中華大學、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申請調漲 108 學年度學雜費,經教育部邀集學者專家審議,今天傍晚公布審議結果都是「不同意通過」。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兩校都提出調漲學費 2.5 %,經由教育部邀集學者專家、學生代表、教師代表、企業代表、家長代表共 15 人組成審議小組,審查項目包括學校財務支用計畫、助學措施、校內溝通程序等。

經過約 90 分鐘的會議,兩校調漲案最終都決議「不同意通過」。朱俊彰指出,中華大學調漲學費增加的收入,主要用在校園修繕,而非直接用在學生,且研議程序不明確,資訊公開也不完備,缺乏助學計畫的查核機制。

朱俊彰指出,中華大學雖有召開公聽會,但宣布到開會只有 3 天,學生沒有足夠時間研究資料,且會議當天學生出席也不踴躍。校方後續也沒有提供學生整體意向調查,無法瞭解學生是否支持。

樹人醫專則是支用計畫不完善,其中一個項目是提升教職員薪資待遇,但卻沒說明調幅、金額、人數,學生獎助學金的運用也不夠明確。教育部同時認為,學校的研議公開程序不足,未充分回應學生的意見。

108 學年度學雜費基本調幅是 2.17 %,前一學年度未調整的學校,可申請調漲 2.5 %。學雜費基本調幅是參酌學校教學成本及受教者負擔能力,依行政院主計總處每年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平均每戶可支配所得年增率及受僱員工薪資年增率等資料估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