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統一勢力佈局台灣 國民黨發言人:歡迎他們的支持

圖片來源:芋傳媒製圖

為了推動「重新統一」,北京當局在台灣建立支持者網絡,以利潤豐厚的商業機會換取台灣商人支持統一的立場。不願透露姓名的台灣國安機關官員表示,親中團體對台灣構成「威脅」。

路透社報導,台灣政府表示,這類行為相當危險,但沒有觸犯法律。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告訴路透:「只有修法鞏固我們的法律,才能強化國家安全體系。」

中國國台辦和中國中央統戰部內部文件顯示,年度工作報告和會議紀錄指出,中國正在實行以親中組織為中心的計畫,而且被列為「優先重點」。

上海市台辦 2016 年的工作報告寫道:「我方將持續增加對台灣促統組織和人士的支持,強化『反台獨』勢力。」

浙江省統戰部 2016 年內部文件也表示,透過像是經濟和文化計畫上的「主動邀請」,深化台灣團體和中國的聯繫。

報導稱,這些文件並未顯示中國與親中團體有任何資金往來,但潛在的關聯仍引發台灣當局憂心。

兩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台灣國安官員表示,親中團體對台灣構成「威脅」。不願具名的台灣國安消息人士表示,中華統一促進黨(CUPP)擁有 6 萬名成員,加上其動員能力,因此成為國安機關的頭號監控目標。

消息人士表示:「如果兩岸發生戰爭,他們會形成巨大不確定性,非常可怕。」

國台辦和中國中央統戰部都沒有回應置評要求。

因懷疑統促黨收受中國資金,台北地檢署去年 8 月發動突襲,搜索「白狼」張安樂住家和統促黨位於台北的總部,但沒有任何人因此被起訴。統促黨否認收受中國資金的指控。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他沒有向中國拿錢。但他說:「中國是我們的神。」他也強調:「在精神上,他們絕對支持我們,物質上倒是沒有。」張安樂的辦公室內還擺著一尊已故中國領導人鄧小平的塑像。

張安樂和統促黨其他成員表示,蔡英文政府正在將台灣推向獨立,這會踩到中國的紅線,希望將選票從蔡英文手中奪走,且會全力支持國民黨。台灣將於明年一月舉行總統大選。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告訴路透,國民黨歡迎他們的支持。歐陽龍說:「贊成統一的團體支持國民黨是有原因的,我們在平等和互惠的基礎上解決兩岸議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