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剷除泰南叛亂分子 泰國下令手機用戶交照片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asint

穆斯林人口佔多數的泰國南部地區動盪不安,軍方下令當地手機用戶繳交相片供臉部辨識,引起反對者不滿,認為此舉進一步限縮人權。

不過軍方發言人今天辯稱,為剷除使用手機引爆土製炸彈的叛亂分子,人臉辨識系統方案是有必要的。

這位發言人表示:「在攻擊者使用SIM卡引爆炸彈的情況下,我們可以追蹤嫌犯。」

自 2004 年以來,泰國最南端的也拉(Yala)、北大年(Pattani)與陶公(Narathiwat) 3 省不斷爆發穆斯林與佛教徒的衝突。雙方以牙還牙的暴力行為已造成約 7000 人死亡,而安全部隊過去在沒有獲得逮捕令的情況下,大肆搜捕疑似分離主義叛軍。

就在軍方下令後,如今電信公司要求當地所有 150 萬手機用戶繳交照片供臉部辨識,此舉引起人權團體憤怒。

軍方發言人指出,登記截止日為 10 月 31 日,這 3 省與鄰近宋卡省(Songkhla)的 4 個地區屆時凡是沒有繳交照片的民眾,他們的手機將斷訊。

跨文化基金會(Cross Cultural Foundation)發表聲明說,使用這類「有缺陷」的臉部辨識技術常導致產生「族裔標籤」(racial profiling),進而抓錯人,而種族歧視的風險恐損及民眾對當地治安的信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