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控Google侵害隱私 法國消費者團體提集體訴訟

圖片來源:Unsplash / 作者:Paweł Czerwiński

法國消費者權益團體今天表示,已向美國科技巨頭 Google 提出集體訴訟,原因是其違反歐洲聯盟(EU)嚴格的數據隱私法。

消費者聯盟(UFC Que Choisir)發聲明表示,集體訴訟目標是「終結暗中利用使用者個人數據的行為,尤其是那些有Google 帳戶的安卓(Android)作業系統用戶,並且賠償他們 1000 歐元(約新台幣 3 萬 5300 元)」。

消費者聯盟主席班索(Alain Bazot)告訴法新社:「這是法國、同時也是歐洲首度提出這類索賠。」

他並說:「如果法官支持這起訴訟,法國有多達 2800 萬名Android用戶可能有權獲得賠償。」

班索表示,迄今有 200 人加入這件集體訴訟案。

班索說:「此舉確實侵害隱私。即使你不使用Google服務,你的手機每天也會進行 340 次定位。」

班索不期望法院迅速做出裁判,並表示這個訴訟程序可能需要 7 至 8 年、甚至更長時間。

Google表示,尚未收到這起案件相關細節,因此目前拒絕評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