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雙城論壇不去了 陳怡君:因行程不透明

圖片來源:中山大同陳怡君 臉書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 7 月 3 日至 5 日登場,由市長柯文哲率團前往。原傳出要自費跟團的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天說,因行程不公開透明,決定不去雙城論壇。

台北市政府日前公布雙城論壇時間,預訂 7 月 3 日至 5 日於上海舉行,柯文哲將率團出席,議題聚焦經貿、創新與產業交流等。

原傳出有意自費跟團的陳怡君今天發聲明表示,北市府行程遮掩,完全不公開透明,議員也被蒙在鼓裡,因為無法獲悉完整行程,她決定不出席雙城論壇。

她表示,因不想徒增公帑浪費,選擇自費前往,但卻無法參與雙城論壇全程,只能參加晚宴及參訪建設,這麼沒意義且不公開透明行程,決定放棄出席。

她說,原想向中國表達「反對一國兩制」,反對中國對台灣打壓等,並非是挑釁,只是明確表達立場,因「反對一國兩制」不只是台灣民眾聲音,同時也是社會共識。

她指出,身為議員必須監督柯文哲在雙城論壇所有言論,且要實況紀錄,卻受到太多因素影響,為避免產生不必要干擾,決定不出席雙城論壇,也祝福柯文哲的雙城之旅不是被統戰之旅,不是被摸頭之旅,務必把台灣「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的普世價值跟精神帶到中國,並做到公開透明。

北市府統計,前往雙城論壇包含由公費補助的親民黨議員林國成、無黨籍議員楊靜宇、國民黨議員李傅中武;自費參加的有無黨籍徐立信、新黨侯漢廷、國民黨籍的鍾沛君、陳重文、秦慧珠、鍾小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