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濟部提產業外勞外展 勞動部要求再研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擬推動製造業外勞外展模式,並在彰濱工業區試辦,勞動部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今天討論後,要求經濟部工業局評估是否有單位願意試辦,並再估算成本,重新研議。

繼農業外勞外展之後,經濟部擬提製造業外勞外展試辦計畫,計畫從彰濱工業區試辦,由非營利組織引進外勞,讓廠商可以應旺季或急單需求提出用人申請,再由組織派遣外勞給廠商,初期試辦名額為 50 人。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召開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會中討論此提案,委員討論評估後,決議要求經濟部工業局重新研議。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今天在會後表示,會議中,委員對此提案有正反意見,支持者認為彰濱工業區近海、招工不容易,可透過外展試辦計畫提供人力;不過,也有委員認為既然地區偏遠,就應該用更高的薪資吸引本勞前往工作。

最後,由於此計畫包含是否有單位願意試辦、方案目的及與現有製造業外勞核配比率如何整合等都還有疑慮,委員要求經濟部工業局針對上述意見並以 5 月修正過後的勞動基準法派遣勞工新制重新估算成本,重新審慎研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